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教授李志因言受罚调离教职“下放”图书馆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在中国多家大学相继决定修改学校章程,尤其是复旦大学将其“学术独立和思想自由”的相关内容修改或删除事件引起各界忧虑之时,又一位大学教师因言论自由受到行政处罚。

据四川轻化工大学12月13日的一份“行政记过处分决定”显示,1971年出生的李志,系民盟成员,副教授,“近年多次发表或谈话不当言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要求,决定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马克思主义学院。18日一份教职工调动通知单中,李志已被人事处调入图书馆,并督促其办理报到事宜。

北京外国语大学乔木教授,亦因“不当言论”被停止教职贬为图书馆的管理员,2017年乔木想“从此做个干净的人”而脱离体制辞职,后终因官方的不断压力而举家迁往美国。

近两年来,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嘉、山东工商学院李默海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湖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桔红、厦门大学周运中教授、厦门大学尤盛东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副教授谭松、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北京建筑大学许传青副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柴晓明,等等,皆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被指“发表不当言论”而遭停课或解职。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