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被羁押逾3年,母亲长期遭软禁及虐待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12月20日上午9点,黄琦87岁的老母亲蒲文清在居所楼下遭到4个身份不明者推搡

据黄琦母亲陈述后得知,19日被软禁中的她跟陈姓警官说要去北京和省高院反映黄琦冤案的事。征得口头同意后,第二天蒲文清老人准备去省高院和北京时却遭到禁止,并再次遭到一直监控她的4个不明身份者阻止,在几人的不停推搡中蒲文清老人身上紫一块青一块几次险摔倒在地。四人中有两个彪形大汉,其中一人扬言“老子就是代表共产党来的”,并辱骂这位耄耋老人“你狗日的反革命家属,今天你去死吧!老子我今天就是要阻拦你”等不堪入耳的话。蒲文清老人于当天下午报警。

黄琦是“六四天网”创办人,其网站重点关注的是中国人权现状,被视为中国网络异见的先驱。由于其网站刊登的内容涉及政治敏感性和批评时局的信息,引发当局不满,2019年7月黄琦再被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秘密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自黄琦被抓捕后,其老母亲蒲文清一直多方奔走呼救,希望能让蒙受冤狱的儿子早日获释,然而,自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信访时被当地政府绑架,蒲文清老人至今都没有人身自由及通信自由。

关注黄琦案的民间人士呼请各界,关注身患高血压、高尿酸血症、脑积水、慢性肾功能衰竭、肺气肿等多种重病的黄琦的健康,并督促中共当局依法保障黄琦的律师会见权及上诉、申诉的权利,关注蒲文清老人的人身自由权利。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