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朱国祥因网络言论遭行政拘留15天 护照被注销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南籍怀化公民朱国祥被指在微信群及电报群,“散布包含有歪曲历史、分裂国家等内容的谣言”,被行政拘留15天,其护照也被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注销。

据朱国祥在推特上消息,2019年9月19号,朱国祥在准备前往香港飞往澳洲的前一天,其护照被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这一理由注销了,当天晚上十点,警察在楼下突袭抓捕了朱国祥,次日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关押在怀化市辰溪县拘留所。朱国祥受处罚的原因是:自2019年以来多次在微信群、朋友圈及电报群中,分享历史学家刘仲敬的文章,被指是传播“歪曲历史,分裂国家”的谣言。

朱国祥在推特上披露自己的护照被注销及因言论被行政拘留的消息后,其户籍地派出所警察要求他撤销帖子,并称这是公安部打电话到省里,省里打到市里,市里打到县里,影响很不好,要求其删除推特内容,被朱国祥拒绝。

另外,据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消息:得知多年前认识的一个深圳网友因为12月8日到访香港,仅在微信群组发了几张图片,返程过海关时遭盘问并被检查手机,写过一份保证书后获放行。12月10日早上八点其接警察电话通知去居住地派出所,下午有警察去家中带走电脑主机,晚上得知被行政拘留七天,现已被移送拘留所,但他家人不愿对外公布消息……

由此可见,公民因网络言论及声援香港社会民主运动,受到处罚及进一步迫害的案例不在少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