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湖南公民谭文武被传唤 多名异见人士微信同时被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南株洲市公民谭文武因在网络社交媒体发布12月10日越战老兵袭小平开庭的消息,希望大家带上身份证前往学习法律知识。于国际人权日当天下午被枫溪派出所以“寻衅滋事”为由传唤,两个小时后获得自由。

袭小平被传唤后,其微信“文武2”遭封禁。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在国际人权日当天,仅在湖南株洲地区,包括欧彪峰在内的十余名持不同政见人士的微信帐号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封禁。

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献,文献宣布了每个人固有的、不可剥夺的权利。1950年起,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12月10日定为国际人权日,以纪念联合国于1948年通过《世界人权宣言》。然而,71年过去了,普世价值仍被中共排斥在外,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普遍受到迫害,包括被剥夺自由迁徙及出入境的权利、结社及游行示威的权利、言论自由及信仰自由等权利,甚至遭到酷刑及不人道虐待、逮捕、不公正审判。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