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必须得到保护和支持

周二,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纪念人权日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政府必须保护和支持年轻的人权活跃人士。此外,人权组织说,北京必须证明新疆再教育营已经关闭,被关押者已经获得自由。

联合国以“青年捍卫人权”为今年纪念人权日的主题,强调青年在推动尊重人权运动中的领导作用。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他说,联合国经常听到有关维权人士遭打压的消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趋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说:“人权捍卫者,无论老少,他们的工作对于我们为和平与包容性发展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必须得到保护和支持。我向他们致敬,并敦促各国政府对进步和希望要关注、参与和支持。今天我要告诉勇敢的青年人权活动家,联合国支持你们,我支持你。”

与此同时,在纽约支持新疆维吾尔穆斯林人权的美国活跃人士,在曼哈顿要求出席一个美中经贸研讨会的美国商界领袖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维吾尔集会”(Uyghur Rally)组织负责人柯比·约翰逊(Corby Johnson)说:“当我们谈论中美贸易关系时,必须讨论人权问题,必须讨论3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集中营问题。因此,我要告诉今天参加会议的人们,当你走进每一个房间、参加每一个讨论,当每一个谈话涉及到人权和美中经贸关系,必须提及维吾尔人,必须提及西藏人,必须提及台湾和香港。”

针对中国当局最近表示,再教育营已经关闭,学员已经回家,约翰逊说,北京必须对此作出证明,

“为了证明这是真的,我们想知道谁在那里?谁被释放了?他们现在在哪里?我们可以和他们谈话吗?他们有行动自由吗?他们有打电话给亲戚的自由吗?”

她表示,在未得到这些消息之前,他们将继续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关注这个问题。来自流亡西藏人社区的人士也参加了这一抗议活动。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执行主任多吉·次丹(Dorjee Tseten)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美国商界和社区领袖严肃对待人权问题,就中国政府对藏人、维吾尔人和香港人的暴行所造成的人权问题向他们施加压力。我们要求美国政府和商界领袖利用人权问题来跟中国打交道,他们不能忘了人权。”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