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维权老兵裘小平寻衅滋事案将于12月10日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本网获悉,湖南省长沙市维权老兵裘小平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将于12月10日上午9点在长沙市芙蓉区法院二楼9号审判庭开庭审理,日前代理律师谢阳已经接到芙蓉区法院的出庭通知。

据裘小平的好友、长期关注此案的长沙退伍老兵谢长祯透露,裘小平案代理律师谢阳前两日已经接到长沙市芙蓉区法院通知,让其于12月10日上午9点到芙蓉区法院参与庭审,谢长祯呼吁各界朋友关注本案并声援遭公权力迫害蒙冤入狱已经一年的裘小平。

据了解,裘小平于2018年12月中旬由长沙前往北京维权,在国家人社部等相关部门递交了申告材料后,12月20日自行返回长沙,在走出长沙火车站时被一早等候的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工作人员及朝阳派出所警察等维稳人员强行带走,在做完相关笔录后即被宣布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寻衅滋事和非法上访,12月29日拘留期满后裘小平并未获释,而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被刑拘后裘小平的家属未曾有过探视,而辩护律师同样未获会见,裘案最初的辩护工作由谢阳律师担任,之后则由孙强律师跟进,上述两位律师均为长沙本地律师,但可惜二位律师作出多次努力,长沙警方始终不同意律师的会见申请。

有消息指,裘小平被捕的最大原因是曾参加了两次大规模全国性的老兵维权行动,分别是2018年发生的江苏镇江老兵维权事件以及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当局在两起事件发生后不久便实施秋后算账,当时全国多地有维权老兵被捕,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老兵维权一线的裘小平首当其冲成为湖南地区的清算对象。但检察院此前出具的起诉书显示,裘小平是被以几年前参与拆迁维权案件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审查起诉,对此多位好友表示,这是明显的栽赃陷害。

自2018年12月下旬从北京回到长沙即被抓捕刑拘,至今裘小平已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长达一年时间,家属和律师均无法会见,裘小平的好友谢长祯对此非常愤怒,他表示越是容易被打压,越是容易成为受害者!因此,谢长祯表示自己一定会去旁听此次庭审,并呼吁各地朋友积极关注和声援裘小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