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浦志强

   

人权观察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浦志强

中国民间要求释放浦志强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6月15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人权律师浦志强,放弃对他的所有指控。

49岁的浦志强因5月3日参加在私人家中举行的一个有关六四的研讨会被刑拘,6月13日以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被批捕,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

人权观察中国项目主任索菲亚.理查森表示,浦志强的“罪行”不过是希望和平地推动中国司法体系能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而拘捕浦志强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建立法治社会的承诺横遭破坏。

人权观察的声明说,尽管浦志強以往经常被警察问话,甚至短暂拘留,但这却是他第一次被执行逮捕,也可能面临长期监禁,但是目前外界还不清楚对他两项指控的依据。

声明还说,浦志強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是他律师提出的“保外就医”的申请却被当局拒绝。

曾是六四学生的浦志强是知名维权律师,曾代理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大学生村官任建宇被劳教、“上访妈妈”唐慧等敏感案件。2013年2月,浦志强发微博,实名举报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祸国殃民”。

(据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