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 山西公民邵重国被起诉至法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8月29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山西籍公民邵重国,已经被以同样的罪名起诉至法院,其“罪证”主要是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信息。这是大陆公民因声援、支持香港反抗运动而遭受迫害的又一人权案例。

据邵重国的妻子介绍,律师在11月29日曾到运城市看守所会见。邵重国在看守所的状况不好,患有高血压、严重的鼻炎等,邵重国被关押后自己曾前往看守所为邵重国送物存钱都被拒收。律师会见时邵重国表示,“罪证”主要是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信息。

1970年代出生的邵重国,推特网名@都市放牛娃。曾于2015年8月24日在 “亡g倒计时”的微信群发贴批评习近平被运城市警方处行政拘留10天;2017年5月因关注子肃案及被控“颠覆罪”的子肃代写材料被运城市警方处行政拘留10天;2017年8月28日,因与各地公民前往陕西省佳县探访被软禁的高智晟而被陕西省榆林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陕西省佳县看守所;随后被指控其在推特上发信息贬斥中共当局及习近平起诉;2018年1月29日邵重国被陕西省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5个月。在被羁押期间,邵重国遭受被殴打、不准吃饭及不提供卫生用品等虐待。

2019年8月29日邵重国被山西省运城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关押至今。关注邵重国案的民间人士认为,当局抓捕邵重国,主要原因是关注、声援香港的民主运动;背后还有邵重国数年来一直身体力行关注良心犯,及在高智晟律师被软禁期间及遭受强迫失踪后,邵重国多方呼吁施救;再有就是邵重国以网络为战场,立场鲜明直批中共体制弊端,传播民主理念。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