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民运人士刘红志疑因前往香港参与抗议活动被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辽宁省朝阳市民运人士刘红志自2019年11月29日起与外界失联,今天下午本网获得消息,刘红志疑因前段时间前往香港参加抗议活动,很可能已被朝阳市公安局拘留。

据了解,刘红志的微信朋友圈自11月29日起再无更新,多位朋友试图与其联系,都无法成功,今天下午刘红志一位身在上海的朋友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刘红志家属己经确定,刘红志于12月1日在云南大理被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警察跨省将其强制押解回朝阳市,并被带到朝阳市公安局,目前家属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手续,但按时间计算,刘红志很可能已被拘留。

据朋友介绍,刘红志是辽宁省朝阳市人,蒙古族,1977年出生,长期以来坚持追求自由民主,多次公开表达对中国政治现状的不满,刘红志平时热爱运动,2015年曾从老家骑行到厦门、广州、云南等地,近年来一直在云南大理生活。

今年六月以来,香港爆发反送中游行示威,国内多名活动人士纷纷声援,刘红志于此前不久曾前往香港参加抗议活动,并在现场拍有照片,此次被跨省抓捕很可能与此有关。目前家属尚未收到任何与刘红志有关的案件进展通知,此前曾有多位大陆活动人士因为声援香港抗议活动而被刑事拘留,有些只是在网上发帖就遭此严重迫害,据此分析,刘红志被刑事拘留的可能性很大,而涉嫌罪名则很可能是中共当局用来打击迫害民运维权人士时所经常使用的寻衅滋事罪,自刘红志失联以来,全国各地多位网友在网上发帖呼吁各界关注其情况,关于刘红志被捕事件的进展,本网将会持续关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