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张贾龙涉“寻衅滋事罪”一案起诉至法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贵州籍公民、知名媒体人、前腾讯网编辑张贾龙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已经起诉至法院,张贾龙目前被羁押在贵州市南明区看守所。每年的圣诞节和新年期间都是中共集中审判良心犯的日子,张贾龙案或将于年前开庭。

被捕前的张贾龙与妻女

据了解,检察院于2019年12月2日通知家属,称张贾龙的案子已经起诉至法院,也许会在年前开庭,律师可以到法院阅卷。事先检察官曾找张贾龙谈话,希望他写认罪材料可以换得轻判,遭到张贾龙拒绝。

张贾龙于2019年8月12日夜晚九点多钟被辖区派出所和维稳部门从家中带走,但警方当时并未说明因何事由抓捕张贾龙。直到律师会见后,外界才知悉张贾龙因言获罪,所有指控涉及推特内容及网络言论。

1988年出生的张贾龙是一位活跃的博客作者。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曾为《财经》杂志报道过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在上海马陆镇的工作室被官方强行拆除的新闻及关注和报道过赵连海等维权案件。2011年4月,张贾龙在网络上公开中宣部的各种限制言论自由的禁令,让外界了解中国的新闻审查和舆论控制是如何进行的。同年5月23日,腾讯公司以张贾龙“泄露商业秘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为”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失去工作的张贾龙于2015年回到贵阳后十分低调,但仍不忘关注良心犯及家属。2019年8月12日张贾龙在贵阳家中被带走后,当局曾强迫张贾龙删除推特遭到拒绝,张贾龙并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张贾龙突然遭到抓捕,令他新婚不久的妻子及未足周岁的幼女陷入困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