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寻衅滋事罪”一案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2点在丰台区法院开庭,杨秋雨坚称自己无罪,律师为其作无罪辩护。

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被禁止旁听,其理由为“是杨秋雨案的证人”。

据王玉琴介绍,杨秋雨被戴着手铐和脚镣出庭受审,在律师的要求下法庭去掉了杨秋雨的刑具,张磊律师为杨秋雨作了精彩的无罪辩护。法庭上出示的证人证言经庭审后,王玉琴找到社区的几名“证人”询问情况,“证人”称自己根本就没有就杨秋雨案有任何证言证词。王玉琴由此认定,北京当局构陷杨秋雨,是对他多年来参与公民维权活动的残酷打压。

十几年来杨秋雨的住房遭到强拆,至今未获任何补偿及合理安置,为此上访维权,同时关注、帮助各地访民维权。2019年3月1日,杨秋雨正常外出时突遭警察抓捕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起诉书中指杨秋雨因住房纠纷,无故占用单位办公用房,其非法强占按市场租金计算达十余万元。

杨秋雨被关押后,出现高血压、60%心梗等重病,曾因为上厕所和不认罪,被带手铐脚镣长达15天,被羁押8个多月以来,身体消瘦很多。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