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岁男童被定罪 反送中最年轻被告

9月19日,香港沙田举行联校人链活动表达反送中诉求,场面震撼。(余钢/大纪元)

香港一名12岁男童因为喷写咒骂港警的标语被定罪,成为香港反送中抗争中最年轻的被定罪者。据“立场新闻”报导,12岁男童涉嫌于10月3日,分别在太子站及旺角警署,以黑色喷漆在外墙喷上“死黑警全家”及“天灭”“Free HK”等字句,被港警发现并跟踪到家,翌日在上学途中将其拘捕。警方还在其住所搜获涉案的黑色喷漆及案发时的衣物。

男童被控以两项刑事损毁罪,成为近五个月示威活动中最年轻的被告。11月21日,男童出席少年法庭,并承认控罪。案件押后至12月19日判刑,期间男童准以原有条件保释。

被告的父亲、奶奶、爷爷及校长都到庭支持被告。被告的学业成绩虽然平庸,但其班主任及老师均对他的人格有正面评价,称他是乐于助人、态度认真的学生。被告亦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喜爱打篮球及舞龙。

自6月香港反送中抗议以来,港警不断用极端暴力殴打和对待抗议者,目前已有5000多人被捕,其中有不少是12至15岁青少年。

近期更有不少女性出面指控遭港警性骚扰、侮辱甚至侵犯。日前,1名16岁少女遭香港警方逮捕后遭到轮奸,并在近日于伊丽莎白医院堕胎。

港警因为滥暴成为社会公敌,各地咒骂港警的涂鸦到处都是。

香港民意研究所11月15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受访人有83%和73%认为,港府和警方需要为社会暴力升温负上很大的责任。有80%的人赞成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在反修例事件当中使用武力的情况。

近日,港人在全球最大的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联署请愿,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控告香港警务处所犯罪行,目前联署已超过55万,请愿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联署声明详细列出自6月9日以来香港警察对港人非法和过度使用武力的暴行,控告香港警方犯有三大重罪——侵略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声明对香港警察暴力持续和升级表示担忧,呼吁国际社会对香港伸出援手,恳请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追究警察暴行,要求独立机构调查警方滥权行为。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