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谢文飞欲前往北京访友遭户籍地村官贴身盯防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南郴州市民运人士谢文飞在外地旅行期间,于11月21日中午购买火车票打算去北京看望朋友,很快就接到户籍地郴州市桂阳县石马村村主任打来的电话,询问谢文飞所在何处、准备去哪里,今天(11月22日)上午该名村主任更是来到谢文飞所乘坐的z54次列车卧铺车厢内,对谢文飞进行贴身跟踪维稳,给谢文飞出行访友带来极大困扰。

据谢文飞透露,他于11月21日12:40购买了贵阳去北京的火车卧铺票,13:00左右村主任就在谢文飞家里打电话给谢文飞,谢文飞问他从自己家里打电话有什么意图?是否要一起去北京?该村主任回答说这几天天天有领导打电话问他谢文飞在哪里,村主任告诉那些领导说谢文飞在郴州,结果领导骂了村主任一顿,并说谢文飞在贵阳刚买了去北京的火车票!最后村主任问谢文飞去北京意欲何为?谢文飞回复说,没别的事,只是正常的旅行访友而已。

让人意外的是,11月22日上午9:20,当列车驶经湖南省境内时,这位村主任也上了这趟车,他来到谢文飞所乘坐列车的卧铺下,和谢文飞聊天,并表示将陪谢文飞一起去北京。对此,谢文飞感到很困惑,不知道是否要让北京的朋友们与该村主任见面,也不知道北京会有哪些朋友不介意在这种情况下出来相聚,自己正常的旅行访友计划就这样被干扰了。

最后谢文飞明确告诉这名村主任,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之下,对自己来说,中国就是一所大监狱,哪怕在自己家里,也处在党国的监控之下,既然是这样,自己也就做好了随时进小监狱的准备,无论再小的监狱,也不可能夺走深植于自己内心深处的自由,哪怕最后的下场和王美余一样也绝不后悔!

据了解,谢文飞原名谢丰夏,湖南郴州桂阳县人,多年前受到许志永博士等公民运动先行者影响,开始参与争取自由民主的抗争运动,先后多次拉横幅反对一党专政、争取民主制度,并多次参与围观热点事件以及声援良心犯的活动,因此多次被刑事、行政拘留。2014年10月因为支持香港占中,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六个月,今年3月1号出狱后,又因为纪念六四事件三十周年被拘留十天,还多次遭到地方政府约谈警告骚扰施压。而在不久前的中共十一庆典前夕,当时在河南郑州访友的谢文飞就曾遭到户籍地湖南郴州维稳部门工作人员跟踪骚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