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寻衅滋事案将于本周五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网名十三妹)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逾8个月后,其家属接到法院通知,何方美案将于本周五(2019年11月15日)在河南省辉县法院开庭。

何方美因女儿注射疫苗致残得不到解决而上访。今年3月4日何方美等疫苗受害者家长在北京给疫苗致残的孩子募捐时,被王府井派出所警察带走后送往马家楼关押,5日下午何方美被河南省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察带回当地后行政拘留15天。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3月4日11时许,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多人在该处拉横幅,喊口号,以发起募捐方式,严重扰乱当地的社会秩序。其中违法行为人何方美在有关部门处理信访事项之时,以其女儿打疫苗造成伤残,治疗需要资金为由,也积极参与其中,警方认为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决定将其行政拘留15天。行政拘留期满后的3月20日,何方美被以相同罪名转为刑事拘留,同年4月26日被辉县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何方美曾向律师表述,早在行政拘留期间警方就询问了她几件事,其一是王府井募捐;二是2018年9月带孩子到辉县市卫生局要求支付医疗费时有没有辱骂工作人员;三是2018年9月在市政府门前募捐;四是2019年2月26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外拉横幅,喊口号。当时喊的是“疫苗致死,还我健康,疫苗致死,还我孩子”之后,她获悉北京疾控中心高福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的疫苗是最安全的疫苗后,于次日约见高福未果,遂打横幅鸣冤。这些最后被归结为寻衅滋事。

据了解,2018年3月23日,何方美一岁多的女儿李琪在辉县市疾控中心接种无细胞白日破疫苗之后便一直出现不适的症状。5月20日,孩子高烧到41.5度并伴有四肢无力,呈瘫痪状态。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被诊断为急性脊髓炎。之后又转诊到北京儿童医院,最终救治无效孩子还是瘫痪了。但辉县市疾控部门出具的调查诊断书中却强调“接种医师具有行医资格,李琪患急性脊髓炎属于偶合症”致便李琪无法获得国家赔偿,也得不到相应的救助。

据悉,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参与募捐活动的患儿及患儿家长来自多个省市,目前已知被地方政府接回后采取强制措施的患儿家长有十余人,河南周口金丽丽一家三口、河南洛阳裴金涛、广东张加兵、湖南周宏春、山东济南杨蒙蒙等人的案件均已到了庭审阶段,罪名全部是寻衅滋事。另外,欧阳春兰、朱敏、钟爱梅、姚告华、任佳佳、刘海娇、廖明芝等人已经获释。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寻衅滋事案将于本周五开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