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男子因在微信分享达赖喇嘛书籍而被拘捕

位于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引述消息指出,西藏日喀则藏人男子旺秀,因为在微信中分享有关达赖喇嘛尊者和西藏议题的书籍,包括尊者二哥嘉乐顿珠的传记《噶伦堡的制面师》,而被警方拘捕,家人怀疑他已经遭当局非法判刑。

西藏日喀则藏人男子旺秀 图片翻拍自TCHRD网站

今年3月8日左右,“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聂拉木县琐作乡卡久村四十五岁藏人旺秀(དབང་ཕྱུག་)遭日喀则市公安拘留。

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获得的消息显示,旺秀目前下落不明,但他的家人认为他已在日喀则市尼日监狱被判刑。

据悉,旺秀被捕的原因疑似是他在微信中分享有关西藏与达赖喇嘛尊者的书籍,其中包括尊者二哥嘉乐顿珠的传记《噶伦堡的制面师》。 而旺秀的家人非但至今未被告知他的下落,更遭当局惩罚,包括取消补贴和其他福利等。乡政府还命令旺秀一家在没有政府书面许可的情况下,禁止离开当地。

作为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旺秀的入狱对他的家庭造成巨大经济负担。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谴责中共实施网络审查,剥夺藏人的言论自由。该中心要求中共当局遵守国际法律中对言论和表达自由权的保障,立即无条件释放旺秀。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