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程玉兰因上海举办进博会被抓捕软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近日由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上海公安维稳系统十分紧张,对管辖地维权上访人员进行严密管控,上海籍维权人士程玉兰日前在北京被强制带回上海后遭到软禁。

据程玉兰讲述,11月3日傍晚7时,她正在北京吃饭时,上海公安机关过来多名工作人员把她带走,开了两辆车一共12人,其中一辆警车沪牌(车上四男二女),要连夜带程玉兰回上海。程玉兰问他们为什么事?他们回答:上海要开会了……随后程玉兰被带上车,连夜赶回上海。

11月4日上午,程玉兰被带回上海,维稳人员将她带到郊区一个渡假村,整栋别墅包下来让程玉兰居住,还安排三男二女一共五人看管程玉兰。11月5日早上,程玉兰告诉网友,称自己目前的处境还算平安,维稳部门给她添置了换洗衣物,伙食也不错,就是不知道他们唱的是哪出戏,过几天会怎么样。程玉兰非常感谢外界对她在北京被抓走一事的关注。

据了解,程玉兰是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朱店村村民 ,2003年7月,镇政府与上海申亚公司“合作”,朱店村支书沈明华出面,将村里包括程玉兰所在第9组在内的3个组的农用土地840亩,出租给上海申亚公司搞商业开发,其中程玉兰家1.51亩承包农田被官商勾结、伪造签名,非法侵占,程玉兰家没拿到分文土地补偿款!程玉兰为此上访后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多次遭受打压迫害,此后程玉兰看清中共政府本质,开始萌生改变现状的想法,与其他抗争人士一起积极参与同城聚会以及关注良心犯等一系列公民运动,也因此被多次刑拘和软禁。2014年曾因要求平反六四和纪念赵紫阳活动,与赵振甲、张福英两位朋友一起被抓捕,随后被判刑1年10个月。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