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民周再强因支持香港社会运动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持续近5个月以来,已有数十位大陆公民因声援、支持香港被行政处罚或刑事拘留。11月1日,再有长沙公民周再强因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据志愿者向中国公民运动网反映,11月1日,有长沙的网友发出消息及图片,称长沙网民周再强因翻墙在推特上发言支持香港市民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运动,己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拘,关押在长沙第一看守所。据了解周再强平时有两个推特帐号,己持续发推文三万多条信息,近期持续在推特上关注与支持香港市民的反送中示威游行。周再强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关注中国的公共事件,参加公民同城活动。

因为在推特上支持、声援香港市民的反送中社会运动,云南网络活跃人士徐昆在被刑事拘留37天后已经被控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而四川人权活动家陈云飞被刑事拘留30天后已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监视居住。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