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西南宁市人权律师覃永沛于2019年10月31日晚被南宁市公安抓捕,其所经营的百举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亦同时遭到查封,覃永沛律师家属11月2日收到南宁公安通知,称覃永沛律师已经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南宁市第一看守所。

据了解,2019年10月31日傍晚五点左右,南宁市公安局十几名警察闯入南宁百举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将负责人覃永沛律师控制,来人大多数为便衣,其中包括几名辖区派出所的制服警员。来人在未有任何法律文件的情况下,对覃永沛的办公室进行搜查,虽遭到覃律师阻止,但警方并未理会。警察一直逗留至夜晚八点才离开,持续时间三小时。最后覃永沛律师被警方带走调查,同时覃的办公室被警方查封,门口被贴上封条。

公开消息显示,人权律师覃永沛曾于2018年5月遭到当局打压,律师执业证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地司法局注销,并受到警告要求搬离并结束该律师事务所。同年9月,覃永沛律师在原办公地址成立百举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同时与文东海、王宇、隋牧青等多名失去执照的律师一起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期间,覃永沛律师曾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指傅涉嫌刑事犯罪,并多次为受迫害的良心犯提供援助。

2019年4月末,覃永沛所办理的原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家鸿被广西玉林警方拘留,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当时覃永沛律师曾积极作出声援及呼吁放人,目前陈家鸿律师尚在羁押当中,当局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名,拒绝律师的正常会见,现在覃永沛律师也被同样罪名刑事拘留,对此多位朋友认为这很可能是当地政府对覃律师此前一系列维护法律公正行为的打击报复和政治迫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