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未见法庭文本 妻许艳徐州法院寻夫不果

北京律师余文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5月9日在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秘密审讯」,半年过去,家人仍未收到官方的宣判文本。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周四(31日)向当局查问案件进展,并在法院外自拍,希望引发外界关注。许艳怀疑丈夫在押时受到不人道对待,此当局才一直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余文生今年5月在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被「秘密审讯」后,官方一直没有公开结果。他被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逾一年半,妻子许艳周四(31日)对本台表示,早上与余文生的代表律师常伯阳、谢阳、马卫及多名记者,到徐州市中级法院了解案情,却遭到当局不断推诿及阻挠。

许艳说︰要求见法院的院长,来查询案件,可是他们(警察及保安人员)就在门口,一直不让进。就是来了很多的保安和警察,他们大概有10多个,这个现场的看到3、4辆警车,车上还有人,然后就是不让我们进去找院长。因为他们意思说,院长说甚么不见,还是甚么的,反正就不让我们去找,要求我们必须出来,就这样,语言反正能感觉到一些威胁和恐吓。

一日前,许艳在推特表示,要去看守所给丈夫送衣服、存钱。她说,看到别人存被子 (给家人),也也买了一床被子给丈夫。徐州没有暖气,一直在北京有暖气环境长大的丈夫,不知道现在身体怎样?

许艳对本台说,丈夫被当局控制近两年,她及律师亦未能与其会面,根本不知道余文生的情况。非常担心丈夫遭到虐待。

许艳说︰我回北京以后,我可能也会到最高人民法院,对他(余文生)这个案件去查询,我是一直非常担心余文生律师他是否遭到酷刑,他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我是非常非常担心的,而且我给徐州市看守所存的钱,也一分没少,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没有让他花钱,牙刷、牙膏、卫生纸都必须买,如果不让他买其实这个是一种精神上的打压。

余文生的代表律师常伯阳对本台表示,余文生的案件原本一早就有结果,但当局一直拖延,他批评当局的行为违法。

常伯阳说︰检察院起诉到法院以后,3个月要给结果,如果说3个月给不了结果,案件特别复杂,可以请高级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余文生的案件)早就超过法律规定的期限了,都投诉过,到那个信访去反映过,他们说要给答覆,也没有,后来到检察院投诉,也没有任何结果。

本台致电徐州市中级法院希望了解余文生案情,但电话无人接听。

2018年1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开幕当天,余文生发表修宪建议书,建议国家主席由差额选举产生,取消军委主席及军委制度等。翌日,他被北京市石景山区警方带走,后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于今年5月案件「秘密审讯」后,一直没有消息。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