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维权人士陆国英 「寻衅滋事」案审理完毕

苏州维权人士陆国英(图左)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审讯完毕,并押后宣判。(陆国英朋友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苏州维权人士陆国英(图左)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审讯完毕,并押后宣判。(陆国英朋友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0

「苏州大抓捕案」中维权人士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周五(25日)在法院审理完毕,并押后宣判。陆国英的朋友表示,当局为了阻止陆国英夫妇日后继续维权,或会将她判刑,作为对二人的警告。

江苏省苏州维权人士陆国英的案件,周五(25日)在苏州市姑苏区法院开庭,案件押后宣判。陆国英的代表律师吴绍平对本台表示,对于其当事人的案件,他认为在国内现时的政治环境下,亦不敢持乐观的态度,只会尽力为她辩护,希望她可以脱罪。

吴绍平说︰结果还没有出来,我觉得这个事情被告人所做的这个事情都是合情、合理、合法,你问我对这个案件的结果乐不乐观, 我只能说对于目前这个社会环境来讲,我们谨慎态度,我不能说乐观,也不能说不乐观。

本台记者希望向吴绍平进一步了解庭审的情况,但是他指为免被当局打压,拒绝再透露案件的细节,又表示陆国英现时正在保释,要求记者直接致电她了解案件详情。

吴绍平说︰要不然你看我把她的电话给你,你采访她本人行吗?你可以直接跟她打电话,然后让她把这个庭审情况跟你反馈,好不好?直接打她的电话,因为我的电话,你打的话,司法局就要找我了。

本台多次致电陆国英,但她的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本台也曾致电苏州市姑苏区法院,但有关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陆国英的朋友表示,她的丈夫是著名的维权人士戈觉平,戈觉平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关押已逾两年,而陆国英作为他的妻子,自然会受到牵连打压,所以认为当局或会将陆国英判刑,作为对两夫妇的一种警告。

朋友说︰戈觉平关了这么长时间,那么就说陆国英这个案件,她取保候审,我认为应该是说当局给她一些警告吧,维权的话就说当局用各种名目来就是说指控。

2016年「G20峰会」期间,苏州当局开始对维权人士进行大抓捕,先后有十几位维权人士遭拘捕,失去自由关押。同年9月G20峰会前夕,戈觉平、陆国英夫妇被苏州警方抓捕,其后夫妇二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后来,陆国英于2017年4月取保候审,后被控「寻衅滋事」罪。而戈觉平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被送入看守所关押。同年,陆国英母亲因担忧及思念被关押的女婿戈觉平,导致出现抑郁症,跳楼自杀身亡。戈觉平的案件今年在法院已经审讯完毕,正等候宣判。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