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维权人士陆国英寻衅滋事案将于10月25日开庭审理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苏州大抓捕案当事人之一陆国英涉嫌“寻衅滋事”案,定于明天10月25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在苏州市姑苏区法院第十三法庭开庭审理,日前代理律师吴绍平已经收到法院开具的开庭通知。

据了解,陆国英是苏州著名维权人士戈觉平的妻子,2016年“G20峰会”期间,苏州当局开始对维权人士进行大抓捕,先后有十几位维权人士遭抓捕,失去自由身陷囹圄。2016年9月G20峰会前夕,戈觉平、陆国英夫妇被苏州警方抓捕,11月4日夫妇二人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自此夫妻俩长久没有音讯。后陆国英于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而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以同样罪名批捕,随后被送入看守所关押。2017年8月14日,陆国英母亲因担忧及思念仍被关押的女婿戈觉平,导致出现抑郁症,不幸跳楼自杀。

陆国英获释后,一直在为戈觉平的案子奔波操劳,因担心丈夫戈觉平的健康状况,陆国英之前和律师曾多次向苏州公安部门提出取保申请,却一直未获批准。据陆国英反映,丈夫以前得过癌症,后做手术治愈,但需长期服中药,而看守所根本不具备熬药的条件,她一直非常担心丈夫的身体状况,希望当地警方能尽快批准他的取保申请。然而,几经努力,取保申请仍未获批,陆国英还因此多次遭到当地警方传唤、恐吓。

自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释放,至今已经过去两年半时间,苏州警方始终没有解除对陆国英的取保候审手续,现在又被提起公诉开庭审理,对此多位朋友在网上呼吁,希望各界人士关注陆国英“寻衅滋事”案的进展,见证苏州警方滥用法律手段打击迫害维权人士的违法行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