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正式撤回引渡修例草案,民众称“为时已晚”

香港立法会10月23日正式撤销了造成香港数月动荡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 

但是,人们普遍认为,港府此举很难平息抗议者愤怒情绪。因为这只是满足了他们提出的五大诉求中的一项。 

港府于今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这个草案,其目的是希望与没有引渡关系的台湾、澳门和中国大陆以个案方式移交逃犯。但是,这个提案触动了港人心中最敏感的神经。香港回归中国以来,港人发现北京对香港的控制越来越大,他们的自由权利受到侵蚀,如果引渡机制一旦建立,香港必将人人自危,于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反送中“抗议浪潮席卷香港。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9日曾经表示这个议案已“寿终正寝“,但抗议活动并没有停止。9月4日林郑月娥再度表示,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草案,以完全消除民众的担忧。但为时已晚,抗议者正式提出了五大诉求,要求在香港实行真正的普选。 

一位名叫康妮的27岁的抗议者在草案撤销前对路透社说:“‘冻结’和‘撤销’其实没有大的区别。(这一步)太小、太晚了。” “还有其他的要求政府需要答应,特别是警察暴力的问题。” 

数月来,警察对付抗议者的办法是使用水枪、催泪弹、橡皮子弹和几发实弹。 

引渡条例允许把受到重罪指控的被告送到境外,包括送到中国大陆接受审判。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