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维权人士程爱华被刑拘30天获取保候审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四川维权人士程爱华(网名佩利)于2019年9月16日下午被四川省西充县公安局从成都强行带走,次日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南充市看守所。

由于近期大多数网络活跃人士被禁声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程爱华被刑事拘留的情况一直不为外界所知,直到她于10月17日被取保候审,次日她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才出现在网络上。据程爱华透露,在被羁押期间,她遭受恐吓及打骂。西充县国保甚至威胁她,要取消其退休工资。获释后手机仍被扣押在警察手里,警察称要“调查取证”。

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籍的程爱华,生于1970年,生活工作在成都。因关注良心犯家属、参与公民维权行动,在网络上发表批评时政言论,被四川省公安厅内定为一级重点人物而长期受到监控、骚扰和逼迫,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多次被拘留或强迫失踪。今年六四期间,西充县警方无故将其行政拘留7天。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爆发后,程爱华因公开在推特上转发反送中信息,6月21日被西充县警方限制人身自由数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