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东等地持续打压基督教 迫害基督徒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当局在各地大肆强拆十字架,强迫在教堂内挂国旗,对于坚持信仰不服从中共党领导的教会,当局以各种理由取缔基督教家庭教会,抓捕基督徒。

10月11日江苏省泗阳警方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尹敬林执行逮捕,另一家庭教会长老陈保申于9月26日被以“隐瞒非法所得罪”刑事拘留,两人均被羁押在泗阳县看守所。

10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一家庭教会收到民族宗教事务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执法通知书指位于坪地街道社区中心迅达街13号的家庭教会存在“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及“非法举行宗教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该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10月10日厦门海仓区福海家庭教会被查封,电脑被扣押,门锁被违法换掉,教会并未收到书面查封通知。

2019年2月20日因拒绝把教堂内“爱神爱人”标语改成“爱国爱教”及在教堂内建国旗台的河南原阳教会牧师李军才及吴荛云、板云(女)、马艳芳(女)等三名同工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原阳县看守所。三名同工相继获取保候审,而李军才被控有职务侵占、妨害公务和销毁账目三项罪。10月11日,被关押了8个月的李军才获律师会见。李军才案经过两度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后,近期再度移送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另有对华援助协会报道指,今年8月,山东警方将当地“耶和华见证人”派的逾百信徒传召问话、调查,被调查的还包括外国传教士,其中2人还被传召到安全局接受反间谍部门审讯。自去年新宗教修例出台后,数以百计的韩国传教人被驱逐出中国,或者来华签证被拒。韩国人在那里建立的许多教堂被迫关闭。据称有外国信徒被问话时间长达18小时,其间被禁止睡觉,问话完毕后,警方扣起他们的护照,监控20多日后将他们强制遣返回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