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因声援香港被关看守所30天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因在网络上公开声援香港市民反送中示威运动,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30天。在看守所期间,他被指控为“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受到恐吓“可能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会处以重刑,可能回不了家了,最后有可能会死在监狱。”

据顾国平介绍,9月12日下午在北戴河火车站排队购票时被当地便衣扣押带走审问,随后被送往秦皇岛市看守所关押。7天后,警察把他押送到上海市长宁看守所继续关押23天,直到10月11日获释,在河北、上海两地看守所共被关押30天。上海市长宁看守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上称其涉嫌“寻衅滋事罪”。

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家的私有房产于2001年被强拆,没有得到任何赔偿,18年过去了,顾国平在维权的过程中,遭遇过殴打、关黑监狱、判刑等迫害。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发生后,顾国平接受外媒采访,公开表达支持香港市民的反送中运动,并在社交网络上公开声明支持香港市民争取自由的抗议示威活动。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5个月以来,中共当局一方面严控网络信息,一方面污名香港市民合法的抗议行动,令大陆的普通民众很难获得真实的新闻消息。通过翻墙浏览境外网站及传播香港市民抗议示威信息的大陆公民,不是受到恐吓、强迫禁言、删除相关信息,就是被强迫失踪及拘留。因接受外媒采访公开表达支持香港的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自9月19日被抓捕刑事拘留至今,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