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飞:关于王默再次失去自由五个月且被殴打被禁止律师会见之抗议书

王默是我谢文飞最好的朋友,也是受到海内外 广泛关注的人权捍卫者和持不同政见者。我和王默同时被当局实施政治迫害获刑四年半,我们分别于2019年3月1日和2019年4月2日重获自由。所不同的是,我佼幸得享苟且之自由至今,而我们的朋友王默却很不幸地在出来后仅仅42天就再次失去自由,于2019年5月15日被正式拘留在江苏省淮安看守所。

更令人愤慨的是,王默这次不仅仅是失去自由,7月5日王默的代理律师批露,6月10日王默在淮安看守所还受到殴打等不人道对待。更有甚者,王默的代理律师彭永和也被淮安当局指使相关人员殴打抢夺手机等暴力非法对待。之后彭永和律师、郭海波律师、彭剑律师持有王默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前往淮安看守所会见无不被百般阻挠禁止会见。有鉴于此,作为与王默生死相交的朋友,谢文飞对此表示严正抗议!

同时强烈要求:

一,公布王默被殴打(不排除刑讯逼供) 的完整视频,停止侵犯王默的人身权力,依法保障王默的生命安全。鉴于近日发生了湖南衡阳看守所的王美余非正常死亡事件,我们有理由敦促淮安当局,切勿让类似王美余的悲剧在王默身上重演!否则,我们誓将徹查到底!

二,严惩施暴凶手!对失去自由且与外界隔绝被禁止律师会见的王默施暴人道全无天理难容!

三,强烈要求淮安当局依法依规处理彭永和律师被打一事;对禁止彭永和律师、郭海波律师、彭剑律师会见王默 分别做出书面解释及检讨。
四,强烈要求淮安当局勿再以任何借口阻止人权律师会见王默,并尽快依法安排律师会见王默。敬告淮安当局勿再知法犯法,否则必将受到严厉谴责!并且总有一天会遭到正义的审判!

谢文飞2019年10月15日晚愤笔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