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运人士代露因手机内存有香港游行图片被拘留10天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重庆市江津区青年民运人士代露本月2号被辖区派出所警察传唤,警察在强行查验其手机时发现有香港反送中游行的图片,随后代露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十天,已于10月13日中午拘留期满获释。

10月13日下午,刚刚获释的代露告诉本网义工,10月2日晚上,他所居住的江津区德感街道派出所警察打电话要求他前往派出所,代露以为这次还像以前一样只是例行谈话。到派出所后警察收走代露的手机,从中找出近期香港游行示威的照片,以此开始对代露进行询问,并认定代露曾在微信群里发布过这些图片。

当晚代露被滞留在该派出所侯审室,并被戴上手铐,锁在老虎凳上,直到次日早上警察才将代露从老虎凳上放出来,这导致代露一夜无法休息。10月3日上午,警察再次对代露询问做笔录后,最后以“寻衅滋事”罪将代露处以行政拘留十天,但并未依法把处罚决定书交给代露。

10月3日晚,代露被警察送进重庆市江津区拘留所执行拘留,他说江津区拘留所里伙食极差,仅以维持生命。10月13日拘留期满,代露于今天中午获释回家,他认为,此次被拘留,很可能是重庆维稳系统想借此恐吓重庆其他活跃民运人士。

代露是一位八零后泛蓝联盟资深参与者,认可中华民国为正统,长期积极推动中国结束专制、走向民主,因为坚持表达政治诉求,此前曾多次被重庆公安约谈、传唤、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