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习近平阅兵,湖南公民被抓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就在北京当局搞大阅兵之际,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网名铁子)等公民,聚餐后举牌抗议阅兵,发起人樊钧益被行政拘留十五天,羁押在岳麓区望城拘留所。其他人分別拘留5天不等。

这是樊钧益在两个月之內的第二次被拘留。早在今年8月,他因举牌要求结束一党专政及在推特发表言论被拘留10天。

9月28日,樊钧益等人在聚餐后举牌,两幅纸板上的内容分别是:“坚決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穷兵黩武 古有惩戒 內张爪利 外失度衡”。29日下午1点左右,岳麓派出所警察上门将樊钧益带走走。

据了解,樊钧益是国军后代,支持三民主义,国民党的粉丝。他主张开放党禁,回复国民党大陆党部,进行多党竞争,带动台商及外商投资。

一名维权人士表示,对樊钧益等人的敢言敢行精神表示敬佩。他说“他们的行动代表了公民的心声。”他认为,当权者好大喜功,劳民伤财,耗费巨资和人力物力,出台种种禁令,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营造造虚假繁荣宏大景象,满足个人及极权需要,理应受到千夫所指。

他进一步指出,“铁子只是表达个人意见,指出了大阅兵实质,如同指出了皇帝没有穿衣服。当局不愿面对现实,反而对说真话的人进行打压,无耻!恰好证明其体制乃专制独裁。”

就在9月23日,湖南刚发生一起曾举牌要求习近平下台的衡阳公民王美余“被死亡”事件。这次樊钧益被抓,外界普遍担心,樊钧益会不会被酷刑或被虐待,甚至发生和王美余类似的情况。

请大家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关注樊钧益等被关押人员的安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