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四川公民因批评中共阅兵言行被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七十周年阅兵,在严厉的全社会管控之下,仍有公民不畏强权和打压公开批评中共在十一期间劳民伤财,反对中共当局耗费税人的血汗搞大阅兵。湖南公民樊钧益、四川公民戚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

湖南公民9月聚餐时展示的标语

9月28日樊钧益(网名铁子)等湖南公民举出标语,抗议中共举行的“大阅兵”活动,标语内容为 “坚决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穷兵黩武,古有惩戒,内张爪利,外失度衡”。

9月29日中午,长沙市岳麓区警方将樊钧益从家中带走调查,另一名参与活动的周姓公民也一同被带走调查。随后樊钧益被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5天。此前樊钧刚于8月因推特言论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10天。

另外,9月29日四川省南充市网名为“24K纯帅”的公民(戚某,24岁,四川阆中籍人士),因网络言论被行政拘留7天。四川警方称其在网上发布“精日”言论及就国庆阅兵多次发表不当言论。

为了严防出现任何反对的声音,继知名知识分子贺卫方、郭于华等人的微信被永久封号后,再有人权活动人士郝劲松、李蔚、李静林、华春辉、卢廷阁等人的微信被封杀,而大多数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几乎都被限制人身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