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发表宣言呼吁真普选

在香港雨伞运动五周年之际,曾经多次组织大规模游行的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星期六(9月28日)发表宣言,称“香港人用声明写的故事,名字叫做‘我要真普选’”。

香港民阵脸书截图(9-28-2019)

香港民阵脸书截图(9-28-2019)

5年前的9月28日,香港民主派为了争取真正民主选举,占领政府总部外的道路,揭开为期两个多月的占领运动。

民阵在星期六的宣言中说,2014年的今天——9月28日——梁振英政府在夏慤道向示威市民发射87枚催泪弹,促成79 日的雨伞运动。宣言说,有民调显示,香港有120万人参与过雨伞运动,在当前这场反送中运动当中,6月9日有103万人上街、6月16日200万人上街,8月18日超过170万人上街。

民阵在星期六(9月28日)还在金钟政府总部外的添马公园发起纪念集会。

香港政府的发言人在星期六晚间回应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部议员是《基本法》订下的最终目标,但是“要落实这个目标,社会需要在法理的基础上,在平和、互信的氛围下,透过对话解决分歧,达致各方可接受的共识”。
刊登在香港政府网站上的新闻稿还说,港府将“审时度势”, “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和决定推动政制发展”。

民阵还号召在中国的十月一日国庆时举行“国殇”游行,但目前已收到警方的反对通知书,民阵表示将会作出上诉。
民阵在宣言中说:“200万人不过是一个等待被打破的纪录,接下来的章节必定更精彩!”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