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人士余江帆行政拘留期满再遭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河南邓州市维权人士余江帆9月10日被邓州公安行政拘留十五日,拘留期满后于9月26日立即遭到刑事拘留。

本网曾报道,2019年9月6日,余江帆在河北高碑店游玩期间,被来自河南邓州的多位政府维稳部门工作人员强行绑架,随后被关在车上连夜拉回邓州夏集镇,余江帆自此与外界失联。

9月26日早上8时许,余江帆更新微信朋友圈,内容为:十八天期满了仍不得自由,现在再去办案中心。”并配有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余江帆在河北被带回邓州后,当地警方以其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在互联网上发布不当言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将余江帆拘留15日,拘留场所为邓州市拘留所。

9月26日上午11:36分,余江帆再次更新朋友圈,内容只有一张拘留证,该拘留证仅显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将余江帆送往南阳市看守所执行拘留,具体涉嫌罪名不详,落款日期为2019年9月25日,但基本可以确定为刑事拘留。随后多位朋友试图联系余江帆均未成功。

据推测,余江帆此次被行政拘留以及刑事拘留,很可能是因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庆典”,当地政府担心她在如此敏感的时节前往北京维权,所以滥用法律将她关押。

余江帆家原在河南省淅川县香花镇,因南水北调工程而全家移民至邓州市夏集镇,2013年搬迁后发现安置房存在重大质量问题,其父与多位村民前往省政府要说法,被带回后遭到关押不久去世,余江帆亦因此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2017年11月7号出狱后坚持维权,期间参与了很多公民活动,包括聚餐以及声援关注良心犯,主要活动在北京地区,因此成为当地政府重点盯防对象,每到敏感日期都会被带走控制,还多次被行政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