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著名民运人士陈云飞疑因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论被刑拘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现居成都的四川资深民运人士陈云飞,自2019年9月19日被抓后失联已有三天,9月21日家属接获温江区看守所通知,陈云飞已被刑事拘留,羁押于成都市温江区看守所。

据陈云飞朋友介绍,9月19日下午一点多钟,陈云飞被成都市温江警方带走,当晚,陈云飞打电话给年近九十的老母亲,告诉母亲不要着急,随后电话被匆匆挂断。20日下午,警方曾强制陈云飞的姐姐将年近九十岁的老母亲接回自己家中,警察对陈云飞的姐姐说事情很严重,并威胁其姐姐若老母亲出现什么状况,其姐要承担责任。警察握有陈云飞租住的房屋钥匙,并找来房东要求退还余下的租金。警察还对陈云飞的母亲称,因为陈云飞十一期间要去北京所以把他带走。但陈云飞被带往何处、何时才能自由、警方执法的依据是什么,家人都不得而知。

陈云飞与母亲在“陈式劳改农场”

陈云飞的朋友谭作人先生表示,陈云飞于8月31日曾接受大纪元访问,表示钦佩香港的抗争运动,指香港为大陆民众做出了很好的典范。他又在推特多次转发香港消息,指林郑“祸害香港”,背负“血债”,并“向坚强的香港人致敬”。陈云飞此次被捕,疑与他涉港言论有关。

陈云飞曾参与八九学运,多年来一直坚持纪念 六四和照顾遇难者家属,长期帮助当地访民等弱势群体进行维权,参与全国各地维权事件,为人温和理性、幽默乐观,他擅长各种极具创意的街头抗争及行为艺术,并自称驯兽师,誓要把权力这头猛兽关到笼子里。2015年3月25日,因祭奠六四遇难学生,陈云飞被判刑四年,刚于今年3月底刑满出狱,他在狱中曾遭各种酷刑虐待,出狱后很快继续投入民主维权运动之中!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