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近风声鹤唳 郭飞雄、陈云飞相继失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随着十一的日益临近,各地加强了对人权活动人士及异见群体的控制,公民的人身自由权被严重侵害,继唐荆陵前往广州遭遇强迫失踪数日后强制返回湖北老家后,近日再有郭飞雄、陈云飞被强迫失踪。

因在广州的生活无以为继,2019年8月7日刚刑满出狱的郭飞雄经过抗争后于8月28日前往北京投友,几天后途经上海前往河南,在与蔺其磊律师见面后,于9月14日与外界失去联系,期间蔺其磊律师还因此受到警方传唤,警方称河南省公安厅在查找郭飞雄的下落。目前郭飞雄已经与外界失联一周,多种迹象显示郭飞雄可能已被警方控制。

另据陈云飞的朋友透露,9月19日下午一点多钟,四川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被成都市温江警方带走后至今已经失踪3天。20日下午,警方曾强制陈云飞的姐姐将年近九十岁的老母亲接回自己家中,警察握有陈云飞租住的房屋钥匙,并找来房东要求退还余下的租金。警察还对陈云飞的母亲称,因为陈云飞十一期间要去北京所以把他带走。但陈云飞被带往何处、何时才能自由、警方执法的依据是什么,家人都不得而知。陈云飞的姐姐每天要上班,家里还有小孩需要照顾,尤其是老母亲得知陈云飞又被警察带走,日夜担惊受怕,家人希望陈云飞能快点回家。

陈云飞自19日中午被带走后,家人和朋友都无法与其联系,电话有时关机,有时通了没人接听。关注陈云飞的维权人士认为,如果警察只是单纯地阻止他到北京,那么为什么要将其带走并禁止他与家人、朋友联系呢?为什么再次逼其房东退还租金呢?鉴于陈云飞此前被羁押期间曾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对待,友人呼吁外界关注陈云飞的人身安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郭飞雄,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