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上诉阻碍重重 母亲仍被软禁 律师无法介入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自2019年7月29日被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秘密判处有期徒刑12年,至今已近两个月,由于其年迈的母亲仍被软禁,律师亦无法介入黄琦上诉案。

黄琦被抓捕后,其代理律师隋牧青及刘正清相继被吊销律师执业证,母亲蒲文清遭到软禁,四川当局对其软禁逾11个月。一审宣判后,蒲文清欲聘请律师为儿子黄琦代理上诉事宜,然而却受到重重阻挠,四川当局不仅阻止其与律师见面,还威胁律师不得代理黄琦案。张磊律师曾于8月份赶赴成都,但还未见到蒲文清即被带到派出所问话。

因为律师无法签家属委托书因此无法介入黄琦上诉案,坚持上诉的黄琦只得自行上诉。据知情者透露,蒲文清在监控之下于9月初到四川省高级法院查询黄琦上诉情况,被告知上诉状仍在送达过程中,让她本月底或10月初再来查询。

自2018年12月10代理律师刘正清到绵阳看守所会见黄琦至今,再没有律师能成功会见黄琦。

黄琦在被羁押期间,多次遭受刑讯逼供、逼其认罪,重病得不到应的的治疗。2019年1月14日,绵阳市中级法院对黄琦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罪”和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一案秘密庭审,各国驻成都领事馆外交官要求参加旁听被阻拦,四川当地维权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各地赶往绵阳声援的维权人士被拦截关押,85岁的老母亲被剥夺旁听的权利,至今这场由中共精心布局的所谓庭审详情仍不为外界所知。

黄琦案自庭审后各界对他的境况一无所知,律师因当局设置的重重障碍而无法行使律师的职权。黄琦在狱中的生存状况、生命安危令外界担忧,上诉权也变相被剥压。

黄琦被羁押后,患有高血压、高尿酸血症、脑积水、慢性肾功能衰竭、肺气肿等多种重病,老母亲为了他的生命安危四处奔走呼吁而遭受强迫失踪。黄琦因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揭露地方腐败,为遭受迫害的弱者维权而数度入狱,这已经是黄琦第三次因倡导人权及捍卫言论自由而身陷囹圄。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