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北京压迫港人自由将付出代价

香港民主人士黄之锋、何韵诗星期四出席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中心(GTI)有关香港雨伞运动的纪录片《分域大道》座谈会。黄之锋在会上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获得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多位议员支持,一旦通过,将向北京发出信号,压迫人权将付出代价。

9月19日星期四,香港民主人士黄之锋在华盛顿全球台湾中心的座谈会上表示,此次华盛顿之行争取了多位国会议员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支持,该法案很快将列入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议程。这向北京发出讯号,美国将香港视作特殊而独立的经济实体,北京若压迫香港必将付出代价。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说:“我认为这表明了经济自由并非取决于北京。从过去到现在,拥抱自由价值的国际社会是这么承认和对待香港的。我希望未来几个月,在今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能在国会通过,让北京知道,如果他们压迫香港人的自由,他们必须要付出代价。”

黄之锋说,5年前他来访华盛顿时,支持这项法案的议员只有个位数,而现在已获得超过50名议员支持,显示香港人在争取民主的路上不孤单,他感谢在美国的香港人所做的努力与声援,呼吁更多人致信选区议员,要求通过这项法案。

黄之锋说:“(中国政府)将我们贴上颜色革命的标签,这只会让我们来到世界各地,让自由世界了解实情。香港正站在对抗专制统治的最前沿。为什么美国人应该关注香港呢?那是因为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是我们的共识。如果中国凭藉锐实力和”中国模式”,不尊重任何自由价值和国际秩序,那他们将会面对更多人的不满,包括香港和台湾人民的愤怒。”

民主活动人士何韵诗表示,中共正使用经济力量来影响其他国家的普世价值,试图要所有人遵守中共的价值观。她说,香港人应该对香港本身的经济实力更有信心,将争取自由置于优先顺位。

何韵诗说,国会议员对《香港自由与民主法案》的支持,不止鼓舞了持续抗争的香港人,还包括世界各地正为自由而战的人。

民主活动人士何韵诗说:“这次来到华盛顿,我们能够通过行动,为在香港前线抗争的人带来希望。让他们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很重要,而且正在改变这个世界。我认为这也鼓舞了所有正在为自由作艰难抗争的人。”

本星期成立的游说团体香港民主委员会主席吴诺勋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获得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多位议员支持,为港人打了一剂强心针,对美国保护香港人权有信心。

吴诺勋说: “我觉得很好,因为美国议员要当面讲这个,提出他会支持这个法案,就代表这个法案,不但是对香港人有很大的重要性,对美国来讲也是非常的重要。我希望可以简单通过,这会对香港,中国大陆,对美国人住在香港有非常大的帮助。”

吴诺勋说,他担忧美中贸易争端可能为特朗普签署这项法案带来变数,该组织会继续加强与美国政府官员的沟通交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反送中.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