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被警方带走后失联20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本网从多种渠道获悉,四川人权活动人士、八九学子陈云飞于9月19日下午一点多钟突然被当地国保带走,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自称为“驯兽师”的陈云飞,于2015年清明节前夕与一众朋友祭奠六四死难的大学生而被判刑四年,2019年3月25日刑满出狱后屡遭逼迁,出狱后的陈云飞不仅坚持为六四发声,还就自己在监狱中遭受的种种酷刑提起申诉。陈云飞发表在中国公民运动网的《雅安监狱 人间地狱》,详实地记述了被囚的遭遇。今年六四期间因发布纪念六四信息,陈云飞被多次传唤,手机遭到查抄。因屡屡被逼迁,导致年事已高的老母亲深受惊吓,陈云飞将母亲安置到亲戚家准备外出流浪,途经绵阳还不忘前往看守所为黄琦存上生活费。

陈云飞还公开支持香港反送中的社会民主运动,认为香港人民总结了一些更成熟、更好的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运动模式,非常值得大陆同胞学习借鉴。陈云飞的推特也因为发布有关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相关信息被莫名攻击而无法使用。

至20日上午10点发稿时止,陈云飞被成都国保警察带走已经20个小时,期间多位友人与其联系无果,目前为止不知陈云飞被带往何处,是否再次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对待。

分析人士认为,成都警方带走陈云飞可能与十一维稳有关。然而即便如此,陈云飞突然被强迫失踪,与所有人失去联络,仍显极不正常。友人希望陈云飞的遭遇引起外界关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