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权捍卫者赖日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居住在广州的江西籍人权活动者赖日福,于2019年9月15日晚在广州越秀区住处被抓捕后,家属已经收到警方开具的通知书,其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被关押在越秀区看守所。

赖日福(网名:花满楼)在江西老家刚过完中秋,9月15日与儿子回到广州,不料下午5时半左右快到家时,路上突然出现 20多人把他扑倒在地。他们自称警察,却不愿出示证件,赖日福把儿子带到家门口就被带走。赖日福的太太当时正在上班,赖日福的孩子目睹父亲被多位不明男子扑倒在地带走,孩子被独留在家,受惊过度整夜啼哭,十分担心父亲安危。

赖日福于上周五曾在微信朋友圈及脸书上载一段影片,配乐是愿荣光归香港,拍摄的是他家乡附近河山,并配文“这是我的祖国,我要让她自由!”当局近日大举扫荡网络言论,特别针对涉港发言,赖日福疑因此被盯上。他于今年4月就曾因穿着公民抗命丅恤,疑似声援占中九子而被行政拘留十天。到8月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曾被迫㝍下保证书,保证10月10日前不去香港旅游、购物以及参与活动,同时保证不在网上发布涉政敏感言论,尤其不得发布声援香港的信息。

赖日福是一位活跃的公民运动人士,从事建筑装修行业,工作之余长期关注国内人权事件,曾因参与公民抗争行动多次被拘留。

就在不久前的9月8日,赖日福邀请多位广州公民朋友聚餐,被广州公安国保部门强行干涉,其本人被带到派出所询问,参与聚餐人员多被强行要求离开广州。9月15日下午赖日福刚从江西老家回到位于广州越秀区的住处,即遭广州警方抓捕刑拘!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