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络异议人士张展失联多日疑被抓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在上海生活工作的陕西籍网络异议人士张展,自2019年9月9日中午传出被警察扣押的消息后,外界至今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不少网友判断张展可能已被警方拘留。

目前已知张展是陕西西安人,是一位八零后女士,在上海工作生活。因不满中国政治现状,长期在网络平台发布批评当局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的言论,文风尖锐颇具针对性,因此多次被上海公安部门约谈、传唤、威胁。近几个月来,由于在微信等平台大量转发香港抗议活动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而受到来自有关部门的更大压力,但张展并未屈服,坚持捍卫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继续为公义发声。

张展声援香港的图片

9月9日中午,张展发布微信朋友圈消息说,当天早上她途径上海迪士尼地铁站时遇到警察查身份证,因不肯配合检查而被扣押在迪士尼派出所一天。下午五点多短暂获释后张展告诉朋友,被关在派出所时上海国保曾给她家人打电话,说张展当晚会被抓起来,刚好张展家房子需要维修,自己就准备提前回西安,结果当晚开始,朋友再也无法联系到张展。

从9月9日至今,张展已失联整整一个星期,手机号17821857312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朋友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询问其父也说不知道任何情况,这让关心她的朋友们非常担心。

近期,由于香港抗议示威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庆典等事件,中国政府加大力度压制不同声音!进入9月份后,全国各地已有多位民运人士、维权上访人员被抓被关押失去自由,被约谈警告者更是不计其数,堪称中国人权史上的黑九月!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