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孙洪琴被刑拘  蔺其磊律师被传讯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上海访民孙洪琴在北京维权被带回上海,遭到刑事拘留。河南人权律师蔺其磊因接待刚出狱的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河南浚县公安局警察传唤滞留五个小时,期间被逼问郭飞雄行踪。

9月13号上海多位维权人士转发消息称,上海访民孙洪琴9月10号去北京中南海送控告材料时被抓,9月12号被刑事拘留,罪名为“寻衅滋事”。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地方政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政七十周年庆典对维权上访人士进行的强力维稳。孙洪琴曾因法院枉法裁判、房屋被强拆而上访维权17年,在维权的过程中17次被拘留,无数次被关黑监狱,多次被精神病,是上海地区重点稳控人员。

此外河南籍人权律师蔺其磊因为接待刚出狱不久的著名人权律师郭飞雄,而被浚县公安局国保部门工作人员传唤滞留。

蔺其磊(左)与郭飞雄

据蔺其磊律师透露,2019年9月14日晚六时许,浚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长李拥军等人找到他,追问郭飞雄下落,离开后不久又再次询问此事,不久该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也赶到,20:30时许,被主管柴副局长等强行带到伾山派出所,就是追问刚从蔺律师家被迫离开才两天的郭飞雄(杨茂东)的下落,期间有称河南省公安厅的人员也参与追问此事。

蔺律师说,郭飞雄9月8号才到他家,相关部门要求他让郭飞雄离开河南,本来要等邮寄的电脑到,但郭飞雄无奈在八月十五早上离开了浚县,而当天下午电脑收到,蔺律师只得次日给郭飞雄把电脑送过去后就不知道郭的行踪了,后来蔺律师找的汽车司机也被带到派出所询问一个多小时。

从20:30被强行带到浚县伾山派出所,到次日(9月15日)凌晨一点半公安局警察才把蔺其磊律师送回家,期间被浚县公安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五个小时。对此次遭遇,蔺其磊律师感到悲哀,他说作为一名律师,招待朋友被无端骚扰、肆意传唤而无力制止这种违法,想起相关部门对公民正常生活为何如此下精力干扰而困惑不解,这种悲哀,这种模式,伤害的是生活在这个国度的每一个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