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张贾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8月12日被贵州警方带走的知名媒体人、前腾讯网编辑张贾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一个月后遭到逮捕。中国传统的中秋节阖家团圆之际,张贾龙的妻子带着三个月大的女儿得知了这一亲人分离的消息。

贵州籍公民张贾龙曾因网络言论被行政拘留及解职,于2015年回到老家贵州,后很少出现于公共视野。2019年6月刚刚喜得一女,直到8月12日晚被警方带走,外界一直猜测不到当局抓捕他的直接原因。张贾龙被羁押一周后,燕文新律师在多方交涉下终于到贵阳市南明区看守所成功会见张贾龙,了解到当局抓捕张贾龙竟然是因为他2017年之前的一些言论。很显然当局正在用惯用的伎俩对张贾龙“秋后算账”。

2019年被视为政治敏感年,进入2019年后中共当局加强了对民间的管控,并对异见群体再次严厉镇压,从抓捕“新生代”的三名编辑,到重判“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12年有期徒刑,再到“长沙富能”的三名工作人员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种种迹象表明中共试图利用统治机器压制仅存的一点社会空间,以达到一统意识形态的目的。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