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权益组织列出全球新闻审查十大最恶劣国家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9月10日公布报告,列出全球新闻审查最恶劣的十大国家。近年来对媒体控制更加严厉的中国名列第5,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是最恶劣的国家,朝鲜、土库曼斯坦和沙特阿拉伯紧随其后。 

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表示,根据对这些专制政府使用的新闻审查手段所进行的研究做出评判,包括从监禁和压迫性法律,到对记者监控,以及限制网络和社交媒体等等。 

报告表示,在全球最糟糕的3个专制政权统治下,厄立特里亚、朝鲜和土库曼斯坦的媒体是“国家喉舌,所有独立媒体都是流亡国外者运作”。排名从第6到第10的国家是越南、伊朗、赤道几内亚、白俄罗斯和古巴。 

报告表示,所有这些国家都无视表达及新闻自由的标准,监禁记者、将官方媒体作为为政权服务的喉舌、迫使独立记者流亡,以及自我审查严重。 

报告表示,这10个恶劣国家中的沙特阿拉伯、中国、越南和伊朗,结合使用监禁和骚扰记者等传统的新闻审查手段和复杂的监控技术,针对网络,让独立媒体噤声。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