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习近平对香港问题处理手法令人生疑

纽约时报星期六(9月7日)发表长篇报道说,北京对香港抗议活动的反应章法紊乱,令人质疑习近平主席的专横风格和专制政策,尽管在北京没有多少人敢于就中国政府对香港局势动荡的处理责备习近平。

香港民众持续三个月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使北京可以把在香港抓到的人送到公开主张司法必须是中国共产党统治工具的中国大陆受审的抗议活动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在中共领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发表讲话大谈民族复兴必须有伟大斗争并且将香港列为斗争的战场不久,他所支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动议。

而就在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之前的一天,习近平掌控下的中国政府主管香港事务的部门发言人还高调强硬宣称香港示威抗议者是力图夺权,进行颜色革命,谋求香港独立,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在香港问题的处理上,北京显示出诸多的章法紊乱,其中一个是星期二北京还有一些官员宣称不会对香港抗议者的诉求做出让步,但一天之后,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议案,并声言她得到了北京的同意。北京那些官员不吱声了。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现年66岁的习近平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在他的没有任期限制的位置上是第七年,他将自己塑造为一个面对艰难时代的至关重要的指挥官。中国国营媒体将他说成是毛泽东以来的最强有力的领导人。香港和北京的一些官员和分析家说,这种局面使香港局势难以找到政治解决办法,因为即使是高级官员也出于担心跟习近平不同调招惹他愤怒而不愿意提议妥协或让步。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