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在香港机场因“违反保释条件”被拘

据多家港媒报道称,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日(9月8日)在香港机场过关时被逮捕。而此前几天,黄之锋一直在台湾访问,参加了不同政治团体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呼吁台湾民众继续支持香港。按照此前的行程安排,黄之锋将于下周访问德国、在柏林墙发表演讲。访德后,他也计划前往美国、接受访问。

据中国官媒环球网报道称,其记者证实了黄之锋再次被拘捕的消息,称其被捕原因是”违反保释条件”。《中国日报》中文网则直接使用”乱港分子黄之锋又双叒叕被抓了!”作为标题。

据NOW TV等港媒报道称,黄之锋虽然计划8日出发前往德国,但相关法庭文件的出境日期错写成9月12日,这导致他”违反保释条件”。

黄之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他透过律师回应称,法庭在保释时已经准许他前往德国、美国,相信这次只是保释文件出现手误,预计周一早9时半聆讯澄清后可获释。

黄之锋还称,相信这次事件并非刻意针对他本人,但”今次显然只属行政程序问题,但警方仍然决意将我通宵扣留”,他认为这极度不合理。

黄之锋此前因被指控”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而在8月30日遭拘捕。不过,法庭当天批准他保释以及参加指定的外访活动。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反送中.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