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钦佩香港人 抗争模式值得国人借鉴

近日,大陆知名异见人士陈云飞表示,香港人成熟、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运动模式,值得大陆民众借鉴。图左为张先痴先生的夫人杨文婷女士。(受访者提供)

反送中从开始都是大规模的、有序的、有理有据的,我们都很钦佩香港民众的素质。”大陆知名异见人士陈云飞近日表示,香港人成熟、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运动模式,值得大陆民众借鉴。

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有80余天,史无前例的近200万人走上街头,打破了30年前六四事件百万人的纪录,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和支持,令中共惧怕。而香港人的抗争,也唤醒鼓舞着众多大陆民众觉醒。

近日,始终走在推动中国民主自由前沿的陈云飞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很看好香港人,为争取自由、民主而加油。”“18日维多利亚公园170多万人有序的、有理的、非暴力的继续抗争,我觉得是很好的。”“他们的争取,也为我们大陆民众做出了很好的典范。”

陈云飞说,“香港人民总结了一些更成熟、更好的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运动模式,是值得大陆同胞借鉴的。”

他说,香港政府的官员已经学会了中共官员的高高在上,耍赖一拖再拖,不能放下面子,纵容黑帮捣乱,试图挑起文革式的群众斗群众,使得香港局势恶化,但市民都保持了理智、和平、非暴力。香港警察对学生的暴力、政府权力的傲慢,让全世界看到了,这是香港政府的耻辱。

他指,这几年中共对维权人士、律师、异议人士打压得也非常严重,709案一次抓三百多人,还有很多敢于为公益发声的教会均遭严酷打压,根本是体制问题。

陈云飞的名字,始终与八九六四联系在一起。1989年学运期间,他在北京农业大学念大三,经历了生死劫,头部被防暴警察殴打致昏厥,刻骨铭心。三十多年来,他都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祭奠六四遇难者,成为中国公共事件街头运动的活跃人士。

2015年3月25日,因祭奠六四遇难学生,陈云飞被中共逮捕并重判四年,被关押期间他曾经历过三次酷刑,如:戴“鸡啄米”(一种酷刑), 后转到邛崃监狱,被“标站”、殴打、暴晒,再后来转到眉州监狱,那里的暴行更残酷,被陈云飞称作“集中营”、“活体实验场”。

最后,他被转到雅安监狱,那里实行的是牲口式管理,过着如同地狱般的生活,陈云飞被迫穿戴“约束衣”113天,看守24小时折磨他。今年3月25日刑满出狱。至今,陈云飞数次遭到当地警方逼迁,与80多岁高龄的母亲居无定所。

陈云飞表示,“权力不受制约就会害人,一个政治家是否成熟的标准,是看他怎么对待异议人士、怎么对待不同的声音。在监狱里那些当官的罪犯到现在还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进去的,我经常跟他们说,是制度吃掉了你们。”

他称自己是“业余驯兽师”,六四天网创办人、目前仍在狱中被迫害的黄琦曾这样解释:“驯兽”代表着我们面对的就是一头凶猛的野兽,这头野兽有时候要吃人,有时候还伤人,自然“驯兽师”行业有风险。

陈云飞曾积极帮助遭受强征、强拆的访民维权,他说访民“就像一颗颗钉子阻挡独裁者的车轮”,他说,“民主犹如果实,它总有瓜熟蒂落的时候,不要着急,唯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不停地耐心地施肥、浇水,总有成熟的时候,我们就不停地去做。”

四川作家谭作人先生曾形容陈云飞的抗争方式是:坚韧、温和、幽默。

“我们就是要对独裁说不,就是要把权力关到笼子里面。”陈云飞始终坚守着这样的信念,“我不知道还会面对多少风雨,但是我们还是会快乐地去面对它。”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