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 关于余文生案的声明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余文生,代理多起人权类案件,仅因行使公民建议的宪法权利,建议修改宪法相关条款,建议改变现行的国家领导人产生方式,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捕、起诉、审判。

除了对其行使宪法权利的打压这一根本性目的的反法治和反正义之外,对余文生律师的追诉过程也充满了违背基本法律程序的极度不正义:

一、随意非法指定管辖。将案件指定到与余文生律师无任何关系的江苏徐州,充分展现了这一案件从一开始就不具有任何法治和正义可言。

二、秘密关押。以所谓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为名,行秘密关押之实。为酷刑和其他不人道待遇制造环境条件。

三、官派律师。强迫当事人意志、剥夺家属代请律师的权利,安排官派律师充当道具进行合法性掩饰。

四、秘密审判。在不通知其妻子的情况下秘密开庭审判,严重破坏公开审判的法治原则,严重侵犯亲属对当事人进行关切的人道权利。

五、久押不判。距离余文生律师失去人身自由已经611天过去了,距离其被秘密开庭也已经116天过去了,至今仍然没有任何释放或者判刑的消息,让亲朋在等待的希望与绝望之间的不确定性境地中挣扎煎熬,太无人道。

基于以上,我们,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为我们的同仁余文生律师,呼吁如下:

一、公民批评建议的宪法权利应当得到保障,任何人都不应该因行使宪法权利而遭到刑事迫害。

二、请社会各界人士,对余文生律师案的命运给予高度关注,强烈谴责对余文生律师的迫害。

三、尽快判决余文生律师无罪释放。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

2019年9月3日

公民推荐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