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被控“寻衅滋事罪”原定庭审取消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自2019年3月1日中共两会期间遭到抓捕,案件定于9月10日在丰台区法院地下一层第五法庭开庭审理,然而,法院突然取消原定的开庭时间,具体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据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介绍,9月2日与张磊律师签了委托书后,法院称要给张磊律师至少十天的准备时间,因此原定的10号开庭时间取消。

杨秋雨自2019年3月1日被抓捕后一直未得律师会见。起诉书中指控:自2016年11月杨秋雨因住房纠纷问题,非法占用北京市铁路局的办公用房并一直居住。2017年12月被刑事拘留,2018年1月被取保候审。

从起诉书中看,杨秋雨案似乎只是单纯的住房纠纷,然而,了解杨秋雨的维权者认为,杨秋雨的住房纠纷案本已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间更没有哪个部门谈“非法占用办公房”的事情,当局在全国两会期间抓捕杨秋雨完全是维稳的需要,中共在两会期间抓捕了很多维权代表,大部分被关押一个月后以取保候审的形式获释。对杨秋雨的控罪是在打击报复,主要是为了阻止他敏感时期为访民们呼吁。在被关押期间杨秋雨拒不屈服,才导致被羁押至今。

杨秋雨认为他自己是属于反抗政府“征地拆迁”的维权公民,2003年6月,在反抗政府“强拆”过程中,因将硫酸泼洒在“强拆”人员身上,造成其中一个强拆者被鉴定为“轻伤偏重”,杨秋雨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两年半监禁;出狱后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关注、报道访民群体的侵权个案,2013年4月被以“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寻衅滋事”及煽动闹事非法活动为由被劳动教养2年;出狱后杨秋雨仍坚持为访民发声,批评社会不公,2017年12月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周后被取保候审。

据了解,张磊律师已经介入杨秋雨一案,王玉琴感谢各界对杨秋雨案的关注,并对浦志强律师、徐知汉义士及网友郑锟等朋友资助杨秋雨律师费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杨秋雨一案的进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