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持续反送中抗争 发起罢课及跨界别罢工

在香港几个月来的反送中抗争不断升级之际,香港数百所中学及大专院校的数以千计的学生,在9月2日开学日举行罢课。同时,跨界别人士举行罢工集会,宣布罢工两日,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据港媒报道,由香港众志与其他团体举办的“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星期一中午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罢课集会,数以百计的中学生参与。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指,预计全港最少有9000人在校内参与罢课。 

此外,大批学生在各自的中学罢课,举行上课前默站或“手牵手”行动,有校友自发在校门外派传单,呼吁同学参与罢课。 

大专学界已宣布从9月2日起罢课两星期。中大学生会下午在校园举行罢课集会。与会者挤满整条百万大道,高喊“香港人加油”、“还眼”等口号。有人挥舞“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及 “没有暴动,只有暴政”的旗帜。 

同时,香港跨界别罢工集会下午3点开始,大批参加者冒雨坐满金钟政府总部旁的添马公园草地。大会宣读罢工宣言,指8月5日罢工后,政府仍未回应五大诉求,批评政府死性不改,要将行动升级,罢工两日。 

香港玛丽医院的一批医护人员利用午餐时间发起“玛丽之路”行动,戴上黑色口罩筑成人链,响应网民发起全港罢工罢课的行动谴责警方使用过分暴力,呼吁警方克制,恪守专业。 

香港教育当局反对学生罢课。对于有防暴警察上午曾到喇沙书院门外,搜查派发传单的校友随身物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警方的出现是维持治安、保障市民安全,认为市民不应将警员出现当成“白色恐怖”或对人有危害。 

此外,有人在网上发起在港铁不合作运动,防暴警察在多个港铁站内戒备。有人阻碍车门及月台幕门关闭,警方带走多名男子,有人被捕。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