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案被退回补充侦查 律师仍未获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129教案被抓捕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独立作家王怡在被羁押逾8个月后,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案被移送检察院审理起诉后,经过半个月的延审,目前已经被退回办案单位补充侦查,代理律师至今仍未获会见。

据张培鸿律师消息,由王怡及亲属委托的律师张培鸿和冉彤一直不被官方认可,官方四处寻找他们认为合适的律师,现在依然没有明确的进展。一些被官方找到的律师左右为难,另一些则明确地拒绝了。张培鸿律师认为,对于律师人选,王怡有最终的决定权。然而,如果屏蔽掉他的家人已经为他聘有律师的事实,屏蔽掉律师这半年来无数次往返成都争取辩护权的事实,那么王怡貌似“心甘情愿”的签字其实就只是一个假象,参与其中的人必要受到良心的审判。

张培鸿律师还透露:8月26日接到了成都市检察院公诉人的电话,说因为我在外媒上发布信息,他们要到上海来找我。张培鸿律师回答说,你们私下找我不合适,如果你们不认为我是适格的辩护人,那么我们之间就不存在任何的关系。当然,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性,基于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我愿意见任何人。然而事隔一周并没有任何消息,检察院并没有见张培鸿律师。

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等人突遭到抓捕,代理律师张培鸿数次前往成都市看守所申请会见王怡未果。直到2019年7月17日,王怡的代理律师张培鸿再次前往成都市看守所申请会见王怡时,成都市检察院向律师提供的消息为:7月14日王怡案侦查终结,案件已经移送检察院,王怡涉嫌两项罪名: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王怡牧师在狱中瘦了很多,但精神状态不错。

由于官方一直拒绝张培鸿和冉彤两位律师会见王怡,还欲由官方安排其他律师强行介入王怡案,为此秋雨圣约教会发表紧急声明:根据王怡牧师被捕前公开发表的立场,他不接受、不认可甚至谴责官派律师的一贯表现和作为,不接受除他本人及直系亲属之外的其他人委托的律师。教会认可的王怡合法的辩护律师为张培鸿和冉彤,即使律师无法介入,宁愿王怡自行辩护,也不认可官派的辩护行为。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