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批评政府声援访民 四川黄晓敏判刑2年半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RFA资料图)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RFA资料图)

曾因揭露汶川地震重建贪腐事件而入狱的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证实因“寻衅滋事”罪成判刑2年半。黄晓敏被关押已接近2年。消息指,他是由于接受外媒采访和批评政府,被当局入罪。

黄晓敏原辩护律师谢德平周一(2日)向本台记者证实,成都金牛区法院上月裁定黄晓敏寻衅滋事罪成。

谢德平:“我得到消息,说他已经判了,判了2年半。我也通知家属了。解除委托时他已经认罪了。”

党校教师出身的黄晓敏,因揭露汶川地震重建涉及的贪腐,反对在成都附近兴建化工厂,以及声援四川访民,2011年被四川法院判刑2年半。近年他经常在网上发文,两年前被成都警察抓捕后,一直失联。

有掌握案件来龙去脉的知情人士表示,当局以黄晓敏接受外媒采访,以及发文攻击政府为由,把他入罪。

知情人士:“警方指控他2013年以来,在自由亚洲电台,独立中文笔会,六四天网等多家网站媒体,发表不实虚假言论,攻击社会政府及司法体制,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

法院把他数篇网上贴文列为罪证。

知情人士:“有一篇文章是黄晓敏写的,题目是:‘团伙劫持杀人主凶是怎么逃避宜宾中院司法惩治的?’,还有一篇是 ‘邛崃访民 被关,黑监狱限制人身自由’,还有一篇是‘在北京揭四川政府腐败丑闻的成都武侯陈仁秀、雷登学被绑架殴打’。  ”

今年4月,黄晓敏突然把谢德平与另一律师解聘。

2006年,黄晓敏等前往宜宾大塔,支援农民维权。(六四天网)

2006年,黄晓敏等前往宜宾大塔,支援农民维权。(六四天网)

知情人士:“是因为他受到办案部门,法院或警方的威胁,经谈判后,同意解聘我们,所以获得了轻判。”

黄晓敏的哥哥黄敏青周一拒绝接受采访

黄敏青:“对不起,我不能接你的电话。你知道就行了。”

黄晓敏另一位哥哥,原法官黄云敏去年也由于“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被判刑10年。黄云敏曾向家属透露,自己是因为向新疆百姓推广法律知识而被判刑。黄晓敏事后也曾就黄云敏被重判发文评论。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