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舆论先铺垫 香港山雨欲来风满楼

香港星期六和星期天(8月31至9月1日)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警察高压手段镇压抗议者引发冲突。这是香港连续13个周末举行的抗议,也是香港1997年归还给中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掌权以来面临的最严重挑战和政治危机。

香港民众抗议期间一个地铁站附近的一处路障被点燃。(2019年9月1日)
香港民众抗议期间一个地铁站附近的一处路障被点燃。(2019年9月1日)

抗议者在香港警察总部附近的一个路障点燃大火,防暴警察向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并使用水炮发射蓝色水柱。 抗议者则向警察投掷燃烧弹和石块。警方逮捕了很多人。 

香港民众周末的抗议再次遭到中国官媒的抨击。中共政法委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表“香港街头又现纵火袭警,暴徒还能蹦跶多久?”的文章,抨击黎智英和黄之锋打着宗教的幌子煽动人群聚集,再次打出星条旗,招摇过市,受外部势力干预的迹象一览无余。 

文章称,“暴徒肆虐”,“向添马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警察总部等多处重要政府机构投掷燃烧弹”,“用举行弹弓发射燃烧弹,用砖块和腐蚀性液体野蛮袭击警员”。文章特别提到一名警察8月30日下班离开警署后在巴士站被3名黑衣蒙面者切断四根手指。 

但是该文章却只字不提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蓝色水炮,橡皮子弹等镇压抗议者。香港警方在应对抗议者时过度执法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文章说,这是“恐怖主义手法的暴行”,“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过逃得脱”,并且严厉警告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掰着手指算一算了。” 

今年9月13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距离星期六还有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中共政法委对香港抗议者的警告,让人们揣测中国当局是否会以各种借口,在“中秋节”前派武警进入香港,帮助港府“止暴制乱”。 

无独有偶。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31日发文谴责抗议者是“一群穷凶极恶的暴徒”,并且警告他们“不要期待法不责众”,“正义的审判不会缺席”,香港的“保卫战”,“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 

8月31日,中国官媒人民网将香港抗议示威活动中的一个叫做“勇武组织”的团体定性为“恐怖组织”。 

中国官媒对香港抗议活动谴责、警告等的调门不断升高,甚至将一些抗议团体定性为“恐怖主义”,让人们似乎感到“山雨欲来风满楼”。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